凡隐片段(一)

青山绿水间,一叶扁舟随流而下。舟上有人,一衣滚金玄袍,一衣银纹蓝裳,相偎相依。




“呵……”一袭玄底金纹华裳的男子枕着另一人的肩臂间,气息不稳却仍是笑的满足,“有此等美景,又有佳人相伴,我吴凡也是不枉此生。”




扶抱着吴凡的那人,一身银纹水蓝劲裳,铁面遮脸,微侧了头看他,“你不会死。”   声音如琴箫共吟,透着清冷。




吴凡闻言,退了血色的唇勾着戏虐的笑意,“丁隐,你舍不得我死。”




被唤作丁隐的男子看着他,面具未遮去的一双含情目透着水光,却是波澜未起,“那枚毒针不是冲你来的。”




吴凡压下喉间涌起的腥甜,敛了笑意道:“那是冲你来的。”




丁隐抿紧了唇,半响无话。




吴凡自中毒至此,现下已过了两日之久,虽一路上有药仙的丹药缓下毒性,加之他自身纯阳内力止住阴寒之气,但若是三日期限一到,怕是回天乏术。只是那玉灵芝……




“咳,咳咳……”吴凡再压不住体内逆行真气,寒意冲心,一侧身就呕出黑血。




“吴凡!”丁隐一惊,扶住吴凡的手移到后心位置,运气护住心脉,右手翻出药仙临行前赠他的红色丹药,送至吴凡嘴边却又住了手。




“此药名唤净心,虽能缓下毒性,但也会缩短命息,你且慎重。”临行前药仙的话仍在耳边,丁隐,将指间的丹丸握在了手心。




“你在想什么?”吴凡缓了缓神,随手抹去嘴角的血迹,在丁隐怀里寻了惬意的姿势,面色如纸,却仍是笑的风流。




丁隐摇了摇头,视线落在吴凡衣襟前的那抹暗色,终是将手掌中的那一颗药放在了吴凡眼下,”这个药……”




“我知道,你喂我吃吧,我没力气。”吴凡抬了抬下巴,微张了嘴,笑着看他。




丁隐捻着那药,送了过去。




那药入口即化,吴凡眉眼弯弯,冲丁隐道,“这药倒是有些甜。”




丁隐见他这幅模样有些无奈,想来之前那副沉稳冷静的模样是装的。




吴凡也不介意丁隐的冷落,只定定看着他,舌尖上的话转了几圈,终是说了出来,“丁隐,你已陪我三日,我本应知足,但你若愿意,愿意让我看看你的样子,我……”




丁隐却是敛了眉眼,避了开去,“我会找到陵越真人,找到玉灵芝。“




吴凡闭上双眼,无声低笑,四肢百骸的寒意怕也抵不过此刻一分一毫。




耳边一声叹息,吴凡还未反应,无力的身体被小心翼翼的挪出温暖的怀抱,扶靠至一旁,不可置信的睁大双眼,却看见丁隐摘下了面具。




白玉为颜,雪为肤,面若清荷,眉如刃,本是雪下梅霜,偏生了一双秋水横波的多情眼,衬着那染了樱色的薄唇,如妖似仙。虽抹去了胭脂花黄,落出了男儿的英气凌然,但,依旧人如初见。




吴凡好似看不够他,视线不曾移开分毫,半响,才低声道:”我果然没有认错。“




丁隐半跪在吴凡身前,有一瞬间的无措,”吴凡,我不是有意欺瞒。“


吴凡摇头,费力的撑起身子,丁隐见状忙伸手稳住他身形,吴凡就势握住他的手,朗目间亮若星辰,”我只想找到你。”




丁隐触及吴凡湿冷手掌的那一刻,便皱紧了眉,转了视线看去,果不其然那双手已染上不自然的青色,不由急了心智,“吴凡你且静心调息,还有半日,我们已至天墉辖内,定能取得玉灵芝救你。”




吴凡却是一字不曾听去,只握着他的手,痴痴看他,“丁隐,如若我逃过此劫,让我伴你左右可好?”




丁隐闻言不知如何应答,直觉该是绝了他的念想,却在看见吴凡脱力倒下之时乱了分寸,顾不得其他,一把将昏过去的人拦进怀里,“吴凡!吴凡!”




心慌意乱之际,突闻一声清鸣,丁隐眉宇一跳,抬首循声望去,不时就见得一青羽红顶的白鹤至山间飞来,鹤上有人,青丝玉冠,一袭紫裳长袍,迎风而来。丁隐几乎毫无犹豫,提了内力道:“请陵越真人屈尊救我好友一命。”




不过转瞬间,鹤立舟前,陵越已探指把在吴凡左腕间,沉吟片刻,已了然于胸,吐出二字,“噬魂。”




”正是。晚辈是蜀山弟子丁隐,此人是我好友吴凡,这次被小人所害,身陷噬魂毒,经素手药仙指点此毒只有天墉城玉灵芝可解,事以前来求药,望真人应允。晚辈也知玉灵芝千年难得,事后晚辈愿以命相还。”丁隐只觉怀里的人越发冰冷,不免越发急躁。




陵越轻笑道,“你且静心,我自会救他。”言罢,回身走至白鹤跟前,摘下腰间玉牌放在掌中,白鹤低首叼起便展翅而去。




不消片刻,白鹤喙间携着一株玉盘似的物事遥遥飞来。




陵越也不曾犹豫,接过玉灵芝以内劲化为粉状,混入丁隐随身水囊,递将过去。




“多谢真人。”丁隐接过水囊喂至吴凡唇间,奈何吴凡已不省人事吞服不得,喂了多少就浪费了多少。




丁隐皱了眉,自个含了口便贴上吴凡紧闭的双唇,将灵芝水辅入吴凡口中,带动软舌,直至咽下肚去。水囊中干涸,吴凡已渐有回色,丁隐才放下心来,将人放躺在舟上。




一回身,就看见陵越背对着他们站在舟边,丁隐有一瞬间脸上发烫,随之正了声色向陵越道谢。




陵越颔首,却道:“他对你很重要。”




丁隐敛了眉眼,回道:“他为了救我才中了毒,是过命之交。更要多谢真人,愿以玉灵芝救我等毫不相识之人,丁隐感激不尽,若有……”




陵越却抬手断了后话,笑道:“你我皆是修道之人,无须多言谢。你且助你友人调养生息,我们日后定有再见之时。”言罢,不等丁隐回答,便乘鹤而去。




丁隐朝着陵越离去之处行了跪拜之礼,便回身去查看吴凡现下情况。








有家客栈。




吴凡再醒来之时,只觉通体舒畅,真气运行无阻,更觉修为精进不少,不过一瞬就已了然,“丁隐!”




“醒了。”丁隐推门而入,手里端着些精细的吃食。




吴凡见是丁隐,就欲起身,却被丁隐按了回去,“你暂且歇着,刚清了毒,还应多修养。”说着,又将桌上的食盘端到吴凡跟前,“你也饿了,先吃些东西。”




吴凡也不接,张开双臂就将人揽入怀中,“你救了我。”




丁隐下意识挪开了食盘,僵了一瞬,便挣开了那双手,“不是,是陵越真人救了你,我们欠陵越真人一份人情。”




吴凡也觉出自己心急了些,对于丁隐的反应也未多想,只点头附和称是。又见着丁隐小心的将食盘安稳放在案上,便忍不住伸手握住丁隐欣长的手指,还未开口,就被挣了开。丁隐也不看他,只说了句吃吧,就欲转身离开。




吴凡急了,他不明白为何丁隐现下这幅冷淡模样,动作间手撞着了床缘,“嘶——”




丁隐心下一紧,返身回了床前,“怎么了?”




吴凡见他焦急模样,本想宽慰几句,眼珠一转,话到嘴边却变了模样,“刚觉得胸口有些疼。”




丁隐不疑有他,坐到吴凡身边伸手搭脉,”可是伤了心脉?”




吴凡反手包住丁隐的手,“没事,现在好了。”




丁隐眨了眨眼,盯着相叠的手掌,出了神。




吴凡看着丁隐这幅模样,只觉心猿意马,手上使了力将人拉入怀中,“丁隐,和我回昆仑山吧,就我们。”




丁隐挣开束缚,站起身道,“你好好休息。”




吴凡不动,只看着他,“丁隐,我是认真的。”




丁隐敛了眉眼,声音清冷,“吴凡,作为兄弟,我丁隐欠你一命,这恩没齿难忘,只要你一句话我定全力以赴。”




吴凡忍下翻涌的酸涩,却不给丁隐逃避的机会,“我只钟情于你。”




丁隐闭了闭眼,冷下了神色,“吴凡,初见之时我欺瞒于你是我错失,但现下你也知晓,我乃男子,且已成家。是以你若要命我便给,旁的,恕丁隐无能。”




一时间,静如死水。




吴凡盯着丁隐,那人在烛光下眉目越发精致如画,只是那清冷的颜色却刺人的很。




丁隐似是全无所觉,只道:“你先吃些东西再休息,我先走了。”




看着丁隐毫无留恋的决绝模样,吴凡张了张嘴,终于出了声,




“命我不要。”




“情你不愿。”




“那人,你给吗?”




丁隐定在了门前,半响无声。




吴凡站起身,却又坐回了床上,一双桃花眼盯着丁隐未曾移开半分。




桌上红烛应风晃了晃,丁隐缓缓抬手,合上了门。




吴凡瞪大了眼,不可置信的看着丁隐转过身,骨节分明的手指毫不犹豫的解着身上衣物。




玉石腰带,水纹护甲,青蓝外衫,每解一件,便走近一步,直到手指摸上里衣的绳结,被一双大手握住。




丁隐终是看向了他,那双对着他温柔似水的眼此刻染了血色,鲜少有表情的脸上是化不开的阴郁。




丁隐不动,就这么让他握着手,目光却是越过他,定定看着床里花纹繁复的帘幔。






“你走吧。”吴凡松开了手,满身狼藉。




丁隐顿了顿,转身拾起散落的衣物离开,在合起门扉的那一刻,一声低叹,不知是说给谁听。




“对不起。”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打人不打脸!




另外,有下文的有下文的有下文的,重要的事情说三遍。

评论(13)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