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丑不丑(上?)

今天的白马王子宇和龙哥的小丑表演,给了我双重暴击!所以文盲的我来乱写了!


无病呻吟系列,龙哥中间失踪后续黑化系列,没有文笔瞎写系列,想开车没开成系列(想哭)


总之,不负责任系列。


 @诚挚想睡赵云澜 七老师!送你的回礼!请不要嫌弃!(土下座)


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————


“先生,买花吗?“

 

白宇闻言低头,一个抱着玫瑰花的小女孩正怯生生的仰着小脸看着他,黑亮的眼睛漂亮的像是黑珍珠。

 

白宇笑了起来,眉眼弯弯的像是月牙,他蹲下身子用手指点了点那娇艳欲滴的红色花瓣,“好啊。”

 

小女孩跟着笑起来,歪了歪小脑袋,“那你买几朵呢?”

 

白宇状似苦恼的点了点额角,在小女孩越来越紧张的目光下竖起食指,“那就买——所有的。“

 

小女孩眼睛一亮,高兴的欢呼,“谢谢先生!一共十块大洋。”

 

“不行~”白宇摇摇头,在小女孩失望的注视下有些搞怪的嘟起嘴,柔柔的哄着道,“这么漂亮的玫瑰花哪能就这么点钱呢。”说着摸出身上的钱票一股脑儿全塞给了小女孩,“这样才对吗。“

 

小女孩眨眨眼,握着手里厚实的一叠钱票欢呼着说谢谢。

 

白宇摸了摸小女孩柔软的头发,“我很喜欢花,以后都在你这里买花好不好?”

 

“好!”小女孩郑重其事的点头应道,看着白宇转身要走,又蹬蹬跑过去,“先生,给我几片玫瑰花瓣。”说完不等回答,就伸手摘下几片,转身跑了。

 

白宇看着跑远的小女孩,又低头看了眼手里的玫瑰花,心里想着就带回去给姐姐吧。

 

不想转身的空档就和人撞了个满怀,冰冷的液体撒在了玫瑰花上,沾湿了白色的衣袖,晕开一片暗色的水渍。

“抱歉。”白宇抬头看向相撞的人,不想望进一片夏夜星空,呆楞一瞬,才发现那是一双好看的黑亮眼睛,配着一张色彩夸张的脸。

 

是……小丑?

 

小丑画着夸张的红色弧度,但是白宇看见的是紧抿的嘴角,微微下弯,更有隐隐的委屈和心疼从那双眼睛里流出来,从自己的酒杯到他衣袖的水渍,然后睁着那双好看的眼睛看他。

 

白宇明白了,有些不好意思指了指小丑手里的酒杯,“我不是故意的,额,我现在不方便,明天你再来这里,我赔你这杯酒好嘛?”

 

小丑不说话,依旧这么直直的看着他。

 

“你不能说话?”白宇问出口惊觉失礼,抱歉的朝小丑笑笑,弯弯的眉眼似乎有些讨饶的撒娇。

 

小丑就这么愣楞看着他,依旧沉默。

 

白宇有些犹豫,琢磨着用词再度开口,“我叫白宇,就住在长巷。你要是不放心,就戴着这朵玫瑰来找我。”

 

小丑看着眼前的玫瑰,抬手接过。

 

白宇见他接了,扬着笑点点头当作告别,越过小丑匆匆往回赶。

 

小丑站在原地,直到白宇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视野里,才收回目光看向手里的玫瑰。

 

小丑随手扔掉了酒杯,低头嗅着玫瑰花韵出的甜香,心里都是那肆意阳光的笑脸,月牙儿弯弯的好看,指尖触及的温热暖到了看不见的角落,是最最温柔的模样。

 

小丑护着手里的玫瑰花,雀跃的等待着。

 

褪去喧闹的马戏团,手拿着玫瑰花瓣的小女孩看着今天格外开心的小丑也跟着高兴欢呼,小丑愿意给她表演。

小女孩看着小丑小心翼翼的将一朵玫瑰花放进怀里,她也把玫瑰花瓣递到小丑跟前。

 

小丑接过玫瑰花瓣,拿出早就藏好的糖果变戏法一样的递给了小女孩,看着小女孩的惊喜的模样跟着夸张的手舞足蹈。

 

第二天白宇依言去了相同的地方,遇见了卖花的小女孩,却没遇见那个委屈的小丑。

 

白宇搓搓手指,叫住了要走的小女孩,拿了一张银票给她,“你要是看见一个画着小丑妆的……额,大哥哥,你把这个给他,就说有人请他的。“

 

小女孩摇摇头,转身跑掉了。

 

白宇来不及反应,小女孩就已经拐进小巷不见了踪影。

 

白宇不明所以,只得进了之前的酒馆,将事情交给了酒馆的老板,他想着那么独特的一个人,总归是显眼的。

 

之后的日子白宇依旧会去买小女孩的玫瑰花,却再没见过小丑。

 

白宇每每看着小女孩黑亮的眼睛,总是会不合时宜的想起那张浓墨色彩的脸上,那委屈的夏夜星空。

 

然后他的日子开始变的……奇妙。

 

他的红玫瑰花束里会莫名其妙的多出一朵白色的玫瑰花。

 

他常去的书店里,他没看完的书里会有白色的玫瑰花瓣。

 

以至与回家在二楼的卧室窗口上看见白色的玫瑰花都不再惊奇。

 

偶尔夜晚的回程路上,偏僻的小巷,似乎有重合的脚步声回应,白宇停下回望,昏暗的路灯下只有他长长的影子。

 

白宇觉得自己多心了,包括一直有人在盯着他看的感觉也是。

 

直到有一天早晨,白色的玫瑰花被放在了他的枕边。

 

迷茫的白宇起身披上睡袍,手习惯性的去捞腰带,却捞了空。

 

白宇再次愣在了原地,他在回想,昨晚是不是自己将腰带弄丢了。

 

白宇想或许他该去找警察,然后说警察先生我的腰带被偷了,还被送了白玫瑰?

 

……上帝啊,他说不出口。白宇捂着脸,将想法摁死在腹中。

 

白宇开始留心起身边的一切。

 

他不去常去的地方,不去看没看完的书,夜晚买完玫瑰花就坐人力车回家,睡前将窗户紧闭。

 

他在清晨没看见枕边的白色玫瑰。

 

直到拉开厚重的窗帘看见一支白色玫瑰安静的躺在玻璃窗外。

 

白宇拉开窗户,外面是花园,两米高的护墙上喂着碎瓷片,他不敢想象究竟是什么样的人,会有这般的能力,就只为给他送白玫瑰?

 

白宇开始头疼,他不想出门。

 

但是天不遂人愿,北平的彪悍表妹硬是靠着三寸不烂之舌拽着他出了门。

 

一天下来心力交瘁都不为过。

 

看着天色渐晚,白宇想起了那个小女孩,就干脆的拉着表妹向酒馆去了。

 

小女孩依旧在那里,看着白宇和表妹,懵懂的眨眨眼,“要买玫瑰花送这个姐姐吗?“

 

白宇笑着摸了摸她的小脑袋,“不是哟,这个姐姐不需要花。“

 

小女孩笑了,照例拿了几片玫瑰花瓣就跑走了。

 

表妹这才叉着腰柳眉倒竖的斥道,“你再说一遍!”

 

白宇当然不怕她,抬手拍了她的脑袋,“淑女,淑女点懂不懂,不然谁敢要你。”

 

两人笑闹着走远了。

 

巷角的阴影里,拿着白色玫瑰的手渐渐收紧,柔嫩的花枝不堪重负的扭曲,掉落。

 

白宇。

 

表妹第二天就走了,白宇也没再看见白色玫瑰,瞬间轻松了的他穿了套白色西装出门迎接久违的自由。

 

白宇照旧买完红玫瑰,转身在酒馆前再次看见了小丑,白宇瞬间笑开,他很自然的走上前去,像是许久未见的老友一般招呼,“总算见到你了,你还记得我吗?我还欠你一杯酒。”

 

小丑歪了歪头,好看的大眼睛墨玉一般的温润,带着浅浅笑意。

 

白宇也不介意,自顾自接话,“我让酒馆老板给你留了酒,你去了吗?”

 

小丑眨眨眼,摇了摇头。

 

白宇哈哈笑开,自来熟的拍拍小丑的肩膀,“走吧,我请你喝酒。”

 

小丑点点头,跟着白宇进了酒馆。

 

白宇也说不上是为什么,他就是觉得这个小丑是个值得结交的朋友,留洋回来的他从来不看出身,他更知道这个职业的辛酸,所以他想和他交朋友。

 

小丑依旧不说话,就眨着那双好看的眼睛看着白宇,时不时的点头,微笑。

 

白宇倒是享受的,他喜欢这样安静的交流。

 

不知不觉的多喝了两杯,察觉自己有些醉意的白宇和小丑道别,约定明天继续来这里,如果可以的话,他还想请小丑和他去茶馆。

 

小丑跟着他出了酒馆,看着白宇和他再次道别,他没有说话,只是跟着白宇走了几步。

 

白宇理解了,“你想送我回去?”

 

小丑点点头,又摇摇头。

 

白宇不能理解,只好由着小丑跟着他,权当是小丑要送他回家,刚巧他也不想自己走回去。

 

一路絮絮叨叨的,白宇将最近的遭遇也一并说了出来,他问小丑,“你觉得是谁会这么无聊,千方百计的就为了送玫瑰花?”

 

小丑沉默着看着他,墨玉般的双眼越发深沉。

 

白宇没有发现,他拐了个弯进了暗巷,他的家就在暗巷尽头左拐的别墅区。

 

小丑跟在他身边,昏暗的灯光下映出两个长长的影子。

 

“我和你说,之前我也在这里感觉有人跟着我,害的我之后都没敢走这条路,都是叫车夫绕大路回去的。”白宇笑嘻嘻的说完,又觉得一个大男人这般说话有点丢人,就又转头看小丑,“你别笑话我啊。”

 

小丑依旧看着他,摇了摇头。

 

白宇觉得小丑有点奇怪,他太安静了。

 

白宇莫名的也不再讲话,不知为什么有点发冷,默默的加快了步伐。

 

直到走在暗巷深处,一段灯光照不怎么到的地方,不过三米的黑暗。

 

小丑停下了脚步。

 

白宇不明所以的也停下来回头看他,正正撞进一片漆黑的深渊。

 

小丑盯着他。

 

白宇被盯的头皮发麻,有一股寒意自身后散开,“怎、怎么了?”

 

小丑上前一步,白宇几乎条件反射的后退。

 

白宇看见了,


小丑自怀里慢慢拿出一朵白色玫瑰。

 

白宇的瞳孔剧烈收缩,呼吸都被堵在了胸腔里。

 

跑!

 

快逃!

 

白宇几乎记不清自己怎么动作的,刚迈出一步就软了腿脚,踉跄着稳住身形依旧一刻不停的向光亮处跑。

 

不过三步,就在灯光下,一只苍白的手捂住他的口鼻,甜腻的气味冲进胸腔,挣扎的手臂绷紧了指尖,也触不到那一点光亮。

 

陷入黑暗前,感受到的是耳边落下的带着酒气的湿热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本来想直接码车的………emmmmmmmm……总之现实是骨感的。



评论(23)

热度(1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